央广网福州3月18日消息(记者万存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福建省信息通信业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为疫情防控提供多项通信公共服务支撑。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强介绍,福建省信息通信业密切关注复工复产涉及国计民生的省、市重点项目和医疗、教育等系统通信网络运行情况,及时做好宽带网络优化升级,全行业累计保障重要专线3877条,出动应急保障人员3.3万人次,应急通信车辆8632辆次。

  疫情防控期间,福建省信息通信业全力保障群众在居家办公、学习、联络等“通信不阻断”,累计提供暂缓停机服务1094.8万人次、紧急开机服务51.89万人次。最大限度做到“零见面”受理问题,1月24日至3月11日,热线累计接话682.2万次,累计处理投诉27.5万次;累计宽带装机40万户,排障25.2万户,并对中学贫困毕业生提供赠送20G/月免费手机流量等政策帮扶。

  何强介绍,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建立短信发送绿色通道,充分发挥手机用户覆盖面广、时效性高、信息获取便利的优势,及时把涉及安全防护、交通出行、医社保办理、教育等十余个权威部门信息,送达全省(包括省外在闽)每一位用户手机上,帮助群众准确把握疫情、了解防疫常识,也助力福建省企业坚定信心、渡过难关,实现有序复工复产。截至3月17日24时,全行业累计发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公益短信逾50亿条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