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3月16日消息(记者万存灵)从今天(16日)起,福州市部分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将分阶段、分区域有序恢复对外开放,符合进入条件的市民可以根据场馆要求有序进入。

  据了解,福州市图书馆的一层、二层和三层恢复对外开放,每天上午十一点半和下午五点,工作人员将对馆内开放区域进行消毒水喷洒工作。该馆工作人员表示,入馆读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出示八闽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老人、未成年人等没有智能手机的人员由陪同人员或监护人申领健康码。主馆每天接待400人,当日同一时段在馆人数不超过100人,达到同时在馆人数上限后,将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

  除周一外,周二至周日开放时间9点至17点。一层大堂为自助无接触还书区域,需要办理读者证、咨询问题或有其他特殊情况的读者可前往二层,三层文学类图书外借、阅览区域,需要自习的市民可以前往三层区域。目前馆内开放区域设置有76个阅读座位,阅览实行一人一桌制,读者入馆后相互保持1.5米以上距离间隔。

  因各区疫情情况不同,福州市图书馆正分阶段恢复位于福州街头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3月14日起恢复台江区、马尾区25个布点,3月16日起恢复鼓楼区、仓山区、晋安区45个布点,剩余12个点受区域疫情管控等原因暂不开放。

  此外,福州市群众艺术馆琴房今天起也开始接受预约、预定,使用时间较往常有所变化,具体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30~11:30和15:00~17:00。凡7岁以上、70岁以下体温正常、无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且八闽健康码核验通过者均可预约。而该馆的多功能厅、排练厅、培训教室等易造成人员聚集的区域暂不开放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