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3月16日消息(记者李凡)记者从15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上获悉,河南省已实现本地住院患者清零。对于已经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按照国家要求,切实加强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的跟踪随访工作,进一步细化随访流程和随访措施,及时对出院患者开展健康指导和健康状况监测,持续做好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的跟踪随访、康复和健康管理。

  目前,河南省现有境外输入病例1例正在治疗,病情稳定。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已经确认的郑州市密切接触者为43人,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暂无异常。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提醒:近期入境返豫人员应通过家庭成员、亲属或接待单位,提前、如实向所在社区报告入境返豫航班、车次等相关情况;到达机场、车站后,要如实填报旅居史,自觉报告个人来往真实情况,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入境返豫人员严格遵守“如实申报”“隔离观察”等措施,既是对全社会负责,也是对自己及家人的负责,瞒报、谎报等不仅害人害己,也必将遭到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