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党徽(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公安厅提供)

  央广网哈尔滨3月11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吕畅)11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吸纳6名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青年民警(辅警)为中共预备党员,并在党建活动室举行火线入党仪式。

入党宣誓现场(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公安厅提供)

  此次火线入党的6名同志全部来自疫情防控第一线,是按照基层支部培养、考察、推荐,机关党委考核,上级党组织批准等组织程序严格筛选的。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迎难而上、甘于奉献、担当作为,始终战斗在疫情最前沿,有的冒着严寒开展道路交通管制,有的不顾风险深入特级管控小区执勤,有的主动请缨在监管场所封闭工作30天,还有的坚守技术阵地为一线提供有力数据支撑,这些同志都是在战疫“火线”上勇担重任,经受住严峻考验,得到组织和同事一致认可的优秀公安民警(辅警),是抗疫一线的中流砥柱,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崇高精神。

入党宣誓现场(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公安厅提供)

  在老党员代表、全国人大代表、禁毒支队魏春的带领下,食药环侦支队民警郑彪、交警支队民警齐俊翔、网安支队民警杨楠、监管支队民警宋微、技侦支队民警王宇、治安支队辅警李增翼等6名同志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并由魏春同志为他们佩戴党徽,随后,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杨文峰之子、网安支队民警杨楠代表新发展党员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