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3月10日消息(记者许新霞)宁夏红寺堡区一企一策、多措并举,推动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进行。截止3月9日,辖区工业企业61家已复工25家,占总数的41%。其中,24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20家,占总数的83.3%。辖区内餐饮、食品、药品等商户复工开业1609家。

  为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红寺堡区及时印发《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吴忠市红寺堡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放恢复部分公共服务和经营性场所工作方案》等文件,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落地落实。

  企业在复工复产前,按要求向行业主管部门递交《上岗资格证明》《经营单位恢复经营备案申请表》《经营单位恢复经营承诺书》等相关档案资料,主管单位严格审核,确保没有漏洞方可复工。同时,企业组织开展员工健康状况大起底,全面核查每名员工的住所地、节假日期间行动轨迹、身体状况等,督促所有拟返岗人员提前向居住地村(居)委会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和拟返程信息等,身体不适员工不得返岗。同时,企业在复工复产前,须提前备好红外线测温仪、温度计、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确保员工返岗后能够保障到位。

  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部署,认真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加强对恢复经营的单位严格审查和监管。分行业、分领域进一步细化措施,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制定详细地具体工作方案,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组建由公安、市监、综合执法局等部门人员组织的专门巡查组,对辖区经营主体开展全天候巡查,严查防控物资准备不足、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截止3月9日,累计巡查102家,无责令停产停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