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3月3日消息(记者孟海)3月2日,贵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教育领域疫情防控组第一次工作调度会召开,全面部署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会议明确,贵阳市高三年级第一次模拟考试预计将于3月17日、18日进行。

  贵州省委、省政府确定贵州省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学生将于3月16日正式开学,其他学段、高中初中其他年级开学时间将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再行确定并向社会公布。贵阳市要求各学校要从严做好复学防控,严格做好师生健康信息采集,做好师生及工勤人员健康状况摸排工作,除目前旅居湖北省和省外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能离开当地的师生外,旅居省外其他地区的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师生必须按时返回,并根据有关政策,对相关返回贵阳的师生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或自我医学观察。从严做好开学准备,制定“一校一策”开学方案,做好确保开学所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按照错时错峰、分类分批原则组织好各级各类学校开学,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完善防控方案,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师生教育教学活动、校内日常生活等过程精细化管理,特别是学生及教职员工晨午晚检、消毒、通风、洗手等各项防控措施等,并对学生就餐、进出校园、学生活动区域管理等提出具体措施。从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指导、整改问责,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确保全市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