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2月2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岳韵萱)日前,肇庆粤运公司所属四会汽车站第二批跨省“点对点”包车再出发,派出专车兵分三路前往云南、湖南、广西三省,接送110名务工人员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安全防控有实招

  记者了解到,这次跨省“点对点”包车将前往云南曲靖、云南保山、湖南安化、广西百色等地,最远的云南保山来回将近4000公里,所有包车最迟将在本月26返回四会。为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肇庆粤运每台车均安排了2名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提前按规范落实车辆保养并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同时亦对安全锤、消防器材等进行了例检,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因为路途遥远、路况复杂,公司通过大数据手段搜集近期天气情况及道路条件设计行车路线,对驾驶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培训,务求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全、舒适、快捷地返岗。

  上午9时,四会粤运汽车站举行简单的“点对点”包车发班仪式,驾驶员在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以高度的责任心将务工人员安全接返四会,顺利完成“点对点”包车任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把您的安全交给我,千里之外接您回来。”陈玉潮等10名驾驶员组成双班司机,在众人的欢送下,分别驾驶5台崭新的“粤运快车”从车站缓缓开出,踏上征途。

  途中防疫有保障

  如何在返程途中落实防疫措施,是用车企业及许多返程务工人员最关心的问题。在当地政府协助下,肇庆粤运在疫情发展初期,便邀请当地医护人员驻站,不定期对公司全体员工开展防疫专项培训,并根据企业自身实际,制定了一系列的防疫措施工作指南。此外,各客运站场均按计划进行全面消毒,营运车辆则按照“日消毒、每班次通风”的要求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并按规定要求旅客隔位而坐,严控空座率达50%。

  此次的包车任务因路途遥远,车站党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队员更贴心地为驾驶员们准备了棉被、暖水、干粮口罩、消毒水日常和防疫物资,驾驶员们亦将适时在服务区整顿休息,确保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返肇务工人员。

粤运赴三省“点对点”接送务工人员返岗(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粤运赴三省“点对点”接送务工人员返岗(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粤运赴三省“点对点”接送务工人员返岗(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