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2月21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于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吉林省各地踊跃捐款捐物支援湖北。一批批防疫物资紧急发往荆楚;一笔笔爱心捐款涓流成河,汇聚起温暖人心的力量。

优质吉林大米捐赠湖北(央广网发 吉林省粮食储备局供图)

  吉林省先后组织了1000吨大米、500吨医用酒精捐赠武汉。各大企业也成为捐款捐物的主力。一汽集团捐款1000万元,一汽-大众公司捐款4000,主要用于武汉市及全国其他省份疫情严重地区购置医药、医疗器械、试剂盒、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用物资;同时还用于奖励有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及困难家庭“救急难”资助;其中500万元用于为武汉市及当前疫情比较严重省市提供疫情防控指挥及防疫应急保障车辆支持。一汽-大众公司还提供了500台防疫用车。同时为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等各医院参与湖北前线医护人员名下的品牌车辆,提供全年车辆基础保养。

  吉林敖东药业定向捐给武汉火神山医院药品200件,用于医护人员及患者使用。吉林敖东共计分8批累计捐赠药品和防疫紧缺物资价值共计279.86万元。紫鑫药业向湖北省及武汉地区捐赠价值200余万元急需药品,其中包括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推荐中成药防风通圣丸和用于清热消炎的炎立消。

  吉林省各地市也纷纷伸出援手。我国著名人参之乡吉林省抚松县向湖北捐赠了600多箱道地长白山人参和蜂蜜。辽源市支援湖北N95口罩近30万只。舒兰市企业家捐赠了81万元的物资和现金。舒兰市工商联64家会员企业募集资金订购了1000套医务防护服送抵一线。

  目前,吉林省有35家慈善组织开展公开募捐,累计募捐超过2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