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2月20日消息(记者郑澍 何伟奇)2月20日下午,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

  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副组长、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耿庆山通报了最新的疫情情况。截至2月19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32例。19日当天全省就东莞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新增出院48例,累计出院619例。新增出院病例中,5例为重型病例治愈出院,其他为普通型或者轻型治愈出院。另有疑似病例1例。有2172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在院的708例确诊病例中,轻型62例,普通型579例,重型39例,危重型28例。累计死亡5例。

  耿庆山通报了在粤确诊并接受治疗的外籍人士情况。19日中午,在广州治疗的最后一名外籍人士治愈出院,标志着前期在粤确诊的10例外籍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广东省是迄今全国新冠肺炎确诊外籍病例最多的省份之一,累计报告10个病例。截止19日12时,无新增确诊或疑似外籍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