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2月20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宁夏最大的工业区宁东基地管委会获悉,基地规模以上企业八成已经复工。

  据了解,宁东基地是国家重点开发区、国家重要的大型煤炭生产基地、西电东送火电基地、煤化工产业基地和循环经济示范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过5000亿元,2019年名列中国化工园区30强第六位。宁东基地工业总产值占宁夏的35%,复工复产对全区经济恢复十分重要。

  宁东基地管委会应对疫情指挥部按照“轻重缓急、循序渐进、错峰返岗”的原则,提前谋划设计,分类分批安排人员返岗,做好人员隔离和医护方案。全天受理、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各类困难和问题,落实来宁返宁、职工通勤、车辆运输、人员隔离等企业疫情工作日报制度。目前已复产的50家规模以上企业生产经营正常,待复产企业正在有序组织人员返程返岗和复工复产。

  据介绍,宁东供电部门全面落实国家电网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10项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12项举措和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供电服务保障4个方面20条措施,全面推行多项举措,主动超前服务,为用户提供定制服务,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全面推广电e贷等业务着力解决关联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最大限度协助企业降低运行成本,助力企业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