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2月15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谢元森)日前,记者从江西省卫健委了解到,截至2月13日24时,江西省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00例,治愈出院病例187例,其中使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的168例,占比89.8%。

  根据疫情变化特点,江西省适时将确诊患者由原来在各县(市、区)的定点医院治疗调整为集中在全省医疗条件最好的20家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将136例重症、危重症患者集中在南昌大学一附院进行救治,新增江西省中医院抚生分院为定点医院,并坚持中西医结合治疗,全力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

  此前,江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2月8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中的作用的通知》,其中明确,坚持中西医并重,确保中西医结合协同机制落实,有效发挥中医药独特作用。

  在疫情防治中,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先后出台两版《中医药防治方案》,推出预防性处方和针对病情发展不同阶段的治疗性处方,在全省医疗机构推广使用。为科学、规范、有效开展中医药防治工作,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还派出3个省级中医药专家组,现场指导全省各地中西医结合防治工作。

  下一步,江西将集中科研力量开展应急防治多学科科研攻关,及时总结推广中医药防治疫情的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