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珠海2月14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何明鸿)日前,拱北海关所属的港珠澳大桥海关快速验放自疫情防控物资绿色通道开通以来数量最大的一批医用口罩。该批口罩共65万个,由珠海绿松贸易有限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用于疫情防控一线。

  据介绍,得益于提前审放,该公司采购的防疫物资到达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后就能立即进入通关流程,即到即提,省去了等待单证审核的时间。

  据悉,该企业此前已有口罩、防护服各一批从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入境。港珠澳大桥紧邻香港国际机场,从国外采购的防疫物资通过空运到达香港国际机场,经港珠澳大桥只需40分钟就能抵达珠海公路口岸。港珠澳大桥海关坚持特办、速办、即办,开启疫情防控物资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快速通关。港珠澳大桥凭借通关便利和区位优势,已成为境外防疫物资入境的“快车道”。据统计,港珠澳大桥海关当天共验放7批防疫物资,单日验放防疫物资超百万件,包括口罩170.2万个,防护服1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