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2月14日消息(记者韩民权)记者从14日下午召开的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月13日,四川省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四川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红松介绍,目前,全省粮油、肉制品、奶制品、饲料加工等七大类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514家,复工率52.9%。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5179家,复工率35.6%,其中,15个市(州)复工率超过30%,重点监控的430户重点企业复工复产298户,复工率达到69.3%。从复工企业用工人数来看,已达到正常水平的30%左右。

  顾红松表示,当前,四川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有序复工复产。2月3日、6日两次召开全省经信系统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视频调度会,2月5日以答记者专访形式,释放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政策信息,组织成都、德阳、达州、自贡、遂宁等一些地方交流工作做法,按照分区分类原则,在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员工安全健康前提下,有序推动全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各级经信部门组织专门力量,建立企业联络员制度,抓好这段特殊时期的企业服务工作。一方面,与企业一道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帮助协调原辅材料供应、物流运输、员工返岗、水电气保障、融资等方面实际问题。另一方面,帮助企业享受国家和四川省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支持政策。

  此外,还建立全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调度制度、日报制度,并通过企业用电情况对各地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组织4个由厅级领导带队的小分队分赴11个市(州)调研指导,及时掌握全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