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2月12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韩红芝 黄翔)“曾局,你的检测结果为阴性,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了!”

  2月8日一大早,听到医生的话,曾鸿山长长地舒了口气,真好,这是今年元宵节他听到的最动听的声音。

  曾鸿山是湖北省沙洋县公安局副局长,春节前赴武汉执行任务不幸感染新冠病毒。

  大年三十确诊后,他住进了隔离病房。

  “没有特效药,你要保持好心态。”“我和孩子都进行了隔离,随时保持联系,我们等着和你团聚。”“曾局,我们现在可忙了,都等您回来。”医生、家人、战友的鼓励让他很快振作,积极配合治疗。

  迷茫、害怕,甚至绝望,但是,来自各方的关爱让他很快调整好心态,配合医生治疗,并加强自身锻炼。

  没有地方跑步,他就在病房里做深蹲,肺部喘不过气来,他就分几次完成,虽然期间病情经历了反复,但他始终不放弃,并将自己与病毒抗争的情况用手机拍摄成小视频,发给在一线战斗的战友,鼓励他们正确认识疫情,坚定信念,每段视频结尾他都会配上“加油”的鼓励话语。“我们都深受鼓舞,也相信他能够扛过去。”沙洋县公安局政委张志林说。

  2月3日、7日连续两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身体其它指标也恢复了正常,这是康复的标志。

  “我很快就要重返战位了,希望战友们保护好自己,等我回去并肩战斗。”曾鸿山对未来充满信心,他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人们,病毒并不可怕,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精神,积极地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