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2月5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通讯员叶果)“小陈,这是车间党总支关怀互助行动分队为你们采购的生活物资,这场‘战疫’我们可不能败下阵来。”日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供电段南充供电车间党总支关怀互助行动分队将新鲜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送到蓬溪接触网工区副工长陈科手中。

 

为一线职工运送生活物资(央广网发 张瑞 摄)

  为充分发挥车间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好党内关怀互助工作,解决一线党员职工后顾之忧,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成都供电段着力加强组织领导,段党委成立党内关怀互助服务队,车间级党(总)支部成立党内关怀互助行动分队,帮助防疫抗疫期间有困难的工区、职工共渡难关。

  蓬溪接触网工区位于遂宁市蓬溪县市郊,每天有10人24小时不间断值守,未配置汽车,受此次疫情影响,社会营运车辆都已停运,进城采购生活物资非常困难。车间党支部关怀互助行动分队成立后,定期为蓬溪接触网工区送来新鲜的瓜果蔬菜,解决了抗疫一线职工们生活需求的燃眉之急,当好冲锋“疫”线职工们坚强的后盾。

为一线职工运送生活物资(央广网发 张瑞 摄)

  据了解,本次党内关怀互助的对象是因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和出现疑似病例,或因相关症状被医学隔离的,无暇顾及工作、生活或家庭的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好工作顶岗、照顾家属及本人的其他必要生活、医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