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2月5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喻赛琼 邹利辉)“谢谢谢谢,麻烦你们了。”2月4日,长沙岳麓区西湖街道党校社区的徐阿姨接过了王江明手上的感冒药,连声说着感谢。近几天,徐阿姨一家4人中,有3人出现低烧不退等症状,经医生诊断为普通感冒。但由于疫情原因,不方便去医院就医,于是她联系了社区爱心医疗志愿服务队的王江明,请他们把所需药品购回。王江明购买了相关药品,并迅速交至徐阿姨手中。

  王江明是2019年一季度的“长沙好人”,党校社区在职党员。疫情爆发以来,他考虑到社区内老年人较多、免疫力低下等情况,多方奔走、联系,于1月31日,成立了一支8人的爱心咨询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由主治医师、全科医师、护师、居民志愿者组成。他们利用短信、电话、微信等方式,24小时在线,开展医疗咨询、送药上门等便民服务。像为徐阿姨买药上门、为居民测量体温、上门消毒等服务,在他们的贴心照顾下,很多老人都打消了顾虑,安心在家隔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党校社区的爱心咨询志愿服务队员们每天都用贴心全面的服务诠释这一互助精神,写下特殊时期居民一心,防控疫情的动人篇章。据统计,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们为居民提供服务100余次,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