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月26日消息(记者刘源源)截至1月25日24时,吉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例(均为输入病例),其中长春市1例,吉林市2例,松原市1例。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称,目前全省无新增确诊病例。全省已确定68家定点医院,启动131家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

  记者了解到,目前吉林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9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目前,吉林省延吉确定了包括3家省级定点医院在内的68家定点医院,启动了131家二级以上医院的发热门诊,所有医疗机构开展预检分诊,开展医务人员的全员培训,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同时,全省以县为单位组织公安、卫生、通讯、民政等部门深入乡镇、街道、社区,对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逐一排查、登记,及时掌握信息,严格实施健康管理,发现有发热症状者,立即实施隔离观察。

  23日开始,吉林省关闭了长白山、长影世纪城等大型旅游景区,暂停审批营业性演出,所有游行社停止营业。所有公共场所、集贸市场、公共交通工具开始落实消毒频次,保证通风良好。禁止野生动物交易,严格管理畜禽市场。出台相关医疗保障措施,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目前,吉林省还成立6个省级暗访组,督导检查了396家医疗机构、188辆(次)大型交通工具,下达监督检查意见书451份。组织企业加班加点生产疫情所需的防护服、口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