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月26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队今天(26日)将启程,驰援武汉,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记者在现场看到,西安交大一附院、西安交大二附院、陕西省人民医院等陕西省31家三甲医院的137名医疗专家已经集结完毕,今天下午5点左右,他们将乘坐飞机赶往湖北武汉。这些医护人员中有呼吸内科专家、重症医学科专家、护理专家和医院感染防控专家,并带有必要的防控医疗设备和防控物资。

  西安交大一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刘沙沙告诉记者,驰援武汉是每个医护人员责无旁贷的责任,虽然家里也担心、孩子也还小,但既然已经加入医疗队,自己将全力以赴、无怨无悔。

  西安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刘丹说,现在武汉需要的就是呼吸科还有重症专科的护士,自己应该去也很适合去。家人担心肯定有,但是也特别能理解,挺支持的。

  陕西医疗队领队、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易智说,根据国家卫健委的要求,医疗队分为针对普通感染患者和危重患者两部分:“我们有6个小组,每个组大概有15个医务工作者,第6组是专门针对重危病人,有60个人的医学医疗专家。目前来说看来主要是针对患者的救治,至于去了以后是分配到各个医院还是集中到一家医院,要我们去了以后要跟当地他们的需要。目前我们物资过去是可以马上开展工作,可以配备到每个队员。”

  据了解,陕西现在已经组建了第2批医疗队,其中包括多名心理疏导专家,第3批医疗队也正在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