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月23日消息(记者徐升)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列车春晚在银川至杭州K1805次列车上举办,制作精美的拉花、中国结、春联、红灯笼等布满车厢,年味儿十足……银川客运段工作人员现场表演,让旅客归家的旅途更加温暖。

列车春晚(央广网发 通讯员方正 摄)

  19时20分,列车春晚正式拉开帷幕。列车员马东一曲悠扬的吉他弹唱《写给黄淮》,唱出了对家人和故乡的思念,唱出了对归家游子的祝福。列车厨师闫乃峰的手碟演奏《烟雨青黛》吸引了众多旅客的目光,空灵的曲调、精湛的技艺,引来阵阵赞叹。

列车工作人员为乘车旅客送春联(央广网发 通讯员方正 摄)

  列车工作人员精彩的表演点燃了乘车旅客的热情,随妈妈回泰安过年的3岁小朋友自告奋勇,表演了歌曲《小星星》,充满童真的歌声引得掌声不断;人在归途的徐州籍旅客姜女士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演唱了歌曲《最初的梦想》,列车春晚现场高潮迭起,餐车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乘车旅客收到列车工作人员现场书写的福字(央广网发 通讯员方正 摄)

  “鹊吟红梅放,鼠跃新春来。”“张灯结彩迎新春,欢天喜地庆佳节。”……另一边,列车长靳旭升挥毫泼墨,一幅幅寓意吉祥、喜庆欢快的春联跃然纸上。小旅客也拿起毛笔,画下了“金鼠闹春”祝福新年。“挺喜欢现场写就的春联,感觉手写的春联更有意义!”乘车旅客纷纷表示。

列车厨师闫乃峰表演手碟演奏《烟雨青黛》(央广网发 通讯员方正 摄)

  “去年我们一家乘坐这趟车会老家,就曾邂逅了列车春晚。”旅客们陈崇军对“流动”的列车春晚赞不绝口,今年他再次选择乘坐这趟列车回家,是为了让同行的女儿感受不一样的气氛:“孩子特别喜欢,今年我们特意选择了这趟车!这场春晚,让我们提前感受到了年味儿!”

乘车旅客自告奋勇表演节目(央广网发 通讯员方正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