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雕吸引游客合照留念(周法成 摄)

  央广网博湖1月2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王陆斌 张梦涵)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博湖县第十二届冰雪节近日在新疆巴州博斯腾湖国家5A级景区大河口开幕。游客在冰冻的湖面上,赏冰雪雕、开冰上摩托、玩雪地溜溜球,尽享冰湖狂欢。

  本届冰雪节以“西海冰雪节·冬捕博斯腾”为主题,推出了“冰雪+体育”、“冰雪+民俗”、“冰雪+文化”等40余项深度融合的冬季特色旅游系列产品,为期2个月。

  每年冬季,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冰层厚度可达1米左右。今年,丰富多彩的冰雪娱乐活动为游客带来独特体验,像是马拉爬犁、狗拉雪橇、骑骆驼、雪地摩托车、冰上飞伞,冰上保龄球、冰上垂钓、打陀螺、滑爬犁、堆雪人等项目,吸引各地游客前来体验。

  博斯腾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吞吐湖,博湖县因博斯腾湖而得名,博湖的山、水、人、湿地、沙漠等都是旅游者向往的地方。博湖县委常委、副县长喻凤琦表示,将“全域”旅游新业态,成为破除淡季旅游“寒冰”的发力点,提升旅游认知度、美誉度和吸引力,让众多疆内外游客在博斯腾湖体验一场风情独特、风光极致的冰雪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