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月18日消息(记者郑澍)近日,由团广东省委、省青联、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省青年摄影家协会、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举办的2020“青春情暖·‘村’暖花开”公益活动在乐昌市廊田村举行。活动通过送春联、免费拍摄全家福、开展“青春情暖·‘村’暖花开”文艺晚会等,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廊田村送去春节的慰问和社会的关怀。

送春联活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聚焦文化振兴,驱动乡村发展创新动力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更要铸魂。乡村振兴,既要让农村环境美起来,让村民富起来,也要让人们的精神丰盈起来。一台“村晚”,汇聚了来省青联文艺界代表、廊田村民、少年儿童代表,为廊田村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廊田村民用自己的舞蹈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及新农村建设的成果。“村”晚活动把准了乡村振兴、文化小康的时代脉搏,丰富了廊田村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廊田村蓬勃生机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农村内在文化活力,成为驱动乡村振兴的文化引擎。

  为让廊田村村民有一个年味更加浓郁的新年,活动邀请了省青年摄影家协会为村民拍摄全家福,邀请省青年书法家协会青年书法家为村民写新春对联。

  汇聚青年企业家力量,为乡村振兴助力

  本次广东省青企协青年企业家积极响应,全省近80位青年企业家以自身力量参与支持活动。省青企协副会长、平安集团执委、平安头条CEO黄红英表示“作为青年企业家,应该发挥青年先锋模范作用,强使命意识,在参与扶贫事业的过程,建功新事业”。

  青年企业家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据悉,自2018年以来,在团省委的指导下,广东省青企协整合企业家会员共计投入资金和物资价值达近80万元,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文化振兴等方面支持廊田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