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月11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曾小贤)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1月10日,广铁发送旅客165万人次,当天增开列车108列,其中高铁66列,普铁42列。

  据了解,今年春运,广铁集团管内实现电子客票的线路扩大到9条,广州南站已全面实现电子客票,已购买广州南站始发电子客票的除去往香港西九龙方向的旅客只需持购票有效证件原件就可进站乘车,无需再换取纸质车票,大幅提升了旅客进站速度。

  余票信息方面。广东省始发列车余票情况:广深到北京方向的动卧有少量余票;广州南到郴州西有少量余票;深圳北、广州南到长沙南、怀化南、新晃西夜间时段加开的列车有少量余票;深圳东、佛山、东莞东到南昌、长沙、衡阳的普速列车有少量余票;广州到宁波、温州、上海、大连方向的普速列车有少量余票;15日前佛山西到北海有少量余票,佛山西到湛江西的余票较多;深圳(西)到成都的普速列车有少量余票;15日前深圳北到福州、厦门、龙岩、漳州、上海虹桥、南京方向余票充足;17日前深圳北到惠州、汕尾、潮汕、汕头、梅州西方向有少量余票;广州东到梅州、汕头的普速列车余票充足;湛江西到广州南方向余票充足;深圳西到怀化的普速列车余票较多。

  湖南省始发列车余票情况:长沙南往北京、沈阳、长春、天津、徐州、青岛、厦门、上海虹桥、汕头方向余票较多;长沙南往怀化、邵阳方向有少量余票;永州、邵阳、怀化往长沙方向余票较多;长沙往广深方向余票充足。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广州南站周边地区客流、车流量大,建议广大旅客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同时由于车站一楼实行封闭式管理,请广大旅客提前1小时进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