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万山群岛国际海钓公开赛收杆(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2020万山群岛国际海钓公开赛收杆(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2020万山群岛国际海钓公开赛收杆(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珠海1月6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游景婷)昨天,2020万山群岛国际海钓公开赛收杆。经过两天角逐,来自“珠海钓鱼网一队”的“蔡健民、梁锦佳、阙东伟”以22.57公斤总重获得团体鲷科总重奖项的桂冠,蔡健民以19.65公斤总重夺得个人总重冠军。

  据悉,2020万山群岛国际海钓公开赛于2020年1月3日-6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万山区大万山岛及周边海域举办。设置总奖金奖品超20万元,冠军队奖金6万元。赛事定位于国际性海钓赛事,汇聚来海内外的66支代表队198人参赛,互相切磋交流、展示精湛钓技。比赛在万山岛海域的东澳岛、大万山岛、小万山岛、白沥岛、横洲岛、竹洲岛、贵洲岛等岛屿举行。

  今年比赛时间正值鱼类活跃种类丰富时期参赛钓手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不俗战绩。据统计,本次比赛渔获总重350多公斤,充分体现出选手的专业水准及万山岛作为国内海钓“梦幻钓场”鱼群多、鱼体大的特点。

  “珠海万山群岛地理位置优越,渔业资源丰富,海钓文化植根深厚,此次国际海钓公开赛的举办,有利于扩大地区影响,推广传播海钓文化,以全面推动海钓运动的发展,将万山海岛的海钓赛事打造成全国海钓大赛的品牌和标杆,让万山岛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海钓人的‘打卡地’。”万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本届万山群岛国际海钓公开赛,主办单位发布了《海钓与海洋环境保护倡议书》,并举办了钓具展及关爱中老年健康的义诊活动。赛后,竞赛主办机构将此次比赛的所获渔获全部捐赠给广东颐年养老院海珠院和天河院,为老人们送去万山人的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