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下的“中外合作运动会”(央广网发 武汉纺织大学供图)

  央广网武汉12月12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李靓)12月5日,在海拔1700米的鄂西深山小村——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湾潭镇红旗坪村,“乡村振兴”杯首届丰收运动会正在举行。经过长途跋涉,来自俄罗斯、埃及、加纳、孟加拉、印度5个国家的13名武汉纺织大学的留学生,也成了这个土家山寨运动会的洋运动员。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院书记潘文星向记者透露,这是时隔一年之后,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院再次组织来华留学生参加“感知中国·脱贫攻坚”五峰行活动。

  红旗坪村村委会的广场上有400多村民组成的“蔬菜队”、“药材队”、“园林队”、“石林队”和留学生组成的“洋葱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槟榔队”等比赛队伍。“滚南瓜”、“扭玉米”、“拣土豆”等比赛项目,被冠以“干群齐心拔穷根”、“农特产品销四方”、“步调一致奔小康”等鼓舞人心的名字,运动会充满了挑战,更充满了趣味,现场欢声笑语,胜似过年。

  红旗坪海拔高,气温低,又值岁末,有一阵子还下起了小雨,但大家始终精神饱满,热情不减。来自加纳的留学生李玫瑰说:“我看到这里老年人都充满活力,真为他们高兴。”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院书记潘文星表示,此次活动的组织旨在让留学生深入中国脱贫攻坚一线,亲身见闻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脱贫攻坚政策,让留学生在了解到中国农村物质生活变化的同时,还要看到新时代中国农民崭新的精神面貌。

  五国留学生一行还参加了红旗坪村2015年以来脱贫工作阶段性总结表彰会。在驻村第一书记肖曙光的带领下,留学生还走进了当地农户,参观了瓜菜和金银花种植基地、中药材综合加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