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2月11日消息(记者张子亚)2019福州国际马拉松将于12月15日(星期日)在福州市五一广场鸣枪起跑。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三个项目,参赛规模50000人。

  2019福州国际马拉松对比赛线路进行了重大变更,在总结历届跑者意见的基础上,全新打造了一条兼顾人文景观和赛道条件,充分展现福州闽都历史文脉、人文景观和城市建设成就,以及“沿江向海”城市发展方向的线路。起点设在五一广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海峡奥体中心,迷你马拉松终点在通湖路(福州十八中门口)。新的线路不仅经过乌山、于山、上下杭、林文忠公祠、西禅寺、烟台山等最著名景点,还经过南街、东街口、江滨大道CBD集中区、海峡会展中心、海峡奥体中心等福州经济社会建设成就的核心区域,充分展示了福州的历史文化及城市风光。

  福州国际马拉松已成功举办了四届,起点高、发展快,赛事等级在前三届一步一台阶摘得金牌后,2018福州国际马拉松再度荣膺“中国田径协会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2019福马正式申报国际田联铜标赛事。

  本次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2015年参赛规模为1.5万人,2016年为2万人,2017年为3万人,2018年为4万人,2019年将提升为5万人。本届赛事最高奖金设为1万美元。在国外马拉松专业选手实力明显占优情况下,为了鼓励更多本土优秀选手参赛,福马组委会还增设“中国籍”选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