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2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彭泓钧 王一婷)青海省西宁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面向全市广泛听取和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征集社会各界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堵点问题……“开门纳谏”期间,有群众反映“市区内体育健身场所少”的意见引起西宁市委高度重视,并交由西宁市体育局限时整改落实。

  记者在西宁市花好月圆小区看到,新型太阳能户外健身器丰富多样,既有适合老年人锻炼的双位漫步机、腰背按摩器,也有适合青少年儿童活动的设施,全部使用最新的环保材料,功能齐全,造型美观。

  居民燕先生对记者说:“政府给我们安装这些体育设施真好,下楼就能锻炼,方便了我们活动。”

  近年来,西宁市以城市社区和农村公共体育设施为重点,合理部署,建设便民、利民、惠民的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形成了市、区(县)、街道办事处(乡镇)和社区(村)四级体育健身网络。目前,西宁市931个行政村、114个城市社区实现体育健身器材100%全覆盖,城市小区体育健身器材覆盖率已达97%以上。建成各类健身步道518公里,健身房39个、游泳馆8个、滑雪场6座。各类体育场地达3094块,全市人均体育场地已达1.72平方米极大地满足广大群众的健身需求。

  市民康先生说:“整个西宁现在篮球场所挺多的,对大家都挺方便的,健身起来也比较容易,到处都有场所。挺好的。”

  西宁市目前已建成西宁市民中心体育文化馆、冰壶冰球馆和海湖体育中心气膜馆,在进一步提升完善市级全民健身中心的基础上,还将规划建设含室内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及游泳馆的区级全民健身中心。同时大力实施城市“10分钟体育健身圈”提档升级工程,在街边绿地、城市拆迁改造产生的“金角银边”等,规划建设成一批设计科学、设备先进、功能完备的规模化全民健身设施。

  市民武女士说:“现在西宁市的健身场馆也很多,也很丰富,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便利。”

  市民葛先生说:“现在比以前健身器材要多很多,健身的地方也挺多的,对于我们市民来说比较方便,在小区里,大一点的空地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