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2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黄嘉庆、欧志斌、范敏玲)26日,思派集团大健康总部在广州国际生物岛开业。思派集团是专门从事临床肿瘤和重疾领域的医学和医疗综合服务平台。

  据了解,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是广州生物医疗产业核心区。目前全区已经聚集生物医疗企业超过1000家,约占广州市60%,形成了医药制造、医疗器械、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精准医疗、体外诊断、检验检测等六大核心产业。近年来,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正加速抢占全球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制高点,已引进超过50家国际或国内顶尖生物医疗企业。

  思派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旭广表示,广州在生物医疗产业发展方面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生态系统,具备了所有的发展要素。之所以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设立项目,一方面是因为这里的政府务实高效,另一方面是其已具备了生物医疗产业的规模化、聚集化、国际化的区域产业融合优势。

  据悉,在广州市黄埔区北部中新广州知识城内,依托GE在亚洲的首个生物科技园,聚集了纳斯达克上市企业百济神州,全球最大的生物药生产企业瑞士龙沙,国内知名制药企业绿叶制药、诺诚健华、恒瑞医药、康方生物等企业。

  目前,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正高水平推进生物聚集区建设,有望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单克隆抗体类生物药生产基地,成为汇集单抗、双抗、细胞治疗等多种抗肿瘤先端技术的国际一流生物医药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