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26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李盛)东航山东分公司地面服务部今天全力优先保障一例肝脏器官运输任务。东航MU5518(青岛—上海虹桥)航班承运活体器官,各家单位相互联动,开通“绿色通道”,全程指挥直飞,给予了优先保障。因为开通了绿色通道,航班提前落地,为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彰显了东航敬畏生命、服务旅客的社会责任感。

  人体器官航班的运输保障离不开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任何一个环节的作用都是不可小觑。11月26日上午,山东分公司地服部值机二组接班后,接到通知MU5518航班承运活体器官,需优先保障。值班经理张弘第一时间联系值机、安检、服务等各个部门,预备开通“绿色通道”,务必争分夺秒保证旅客顺利成行。值机主任王鑫发现此航班满客,紧急安排值机控制为旅客优先预留座位,多次拨打携带活体器官的旅客朱先生的电话,朱先生非常焦急说路况有些拥堵。王鑫边安抚旅客的情绪,边了解携带器官情况、相关单位的医学证明等。11:00预关航班时间,朱先生仍为到达。王鑫此刻翘首以盼,望眼欲穿。提前为旅客准备好相关材料、登机牌为航班保障争取时间。11:20,朱先生终于奔向了值机柜台。迅速填好材料,确认好移植中心器官接受确认书等证明材料。当一切手续完毕,张弘经理联系安检的工作人员,对人体器官进行检查。待一切完毕,引导人员带领携带器官旅客前往绿色安检通道到达登机口,随后协助旅客登机。

  航班原计划13:20到达虹桥,实际于12:56提早抵达,为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航班落地后,负责护送器官的医生在东航地面服务部员工的全程陪同下抵达机场到达大厅,登上赶往医院的专车。

  整个过程快速、有效,惊心动魄之余是感动,给旅客带来了较为满意的服务体验,延长了被救助患者的生命,对于医护人员来说,缩短了器官到达的时间也大大增加了救助的几率。东航地服人是平凡岗位上的普通员工,但是在协助救助患者的过程中发挥了力所能及的作用。对于我们而言,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对”精准精致精细精彩”服务的最好诠释。

  晚上7点多,从医院传来手术成功的好消息。“这枚肝脏的质量非常好,今天的手术非常成功。其实今天这次器官运输特别有意义,我们把取回来的完整肝脏分为两半,小的一半给了来自广东东莞的4个月小朋友,大的一半给了来自内蒙古的51岁女性肝硬化患者,一肝两用,一次器官运输拯救了两个生命。在青岛及时办理登机手续,为肝脏保存节省了宝贵时间,也使得一肝两用得以实施”,全程护送并见证生命薪火传递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肝脏外科朱建军医生高兴地答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