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1月24日消息(记者梁明星)11月24日6时,安徽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48小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平均风力可达4级左右,阵风7-8级。

  根据安徽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显示,目前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从今天起自北向南影响安徽,受其影响,安徽平均风力逐渐增大到4级左右,阵风7~8级。冷空气过后,平均气温将下降7~9℃。26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0℃左右,淮河以南1~3℃。

  11月23日,安徽大部地区都是多云到晴为主。在阳光的加持下,皖南地区气温都在25℃以上,其中池州的石台,最高气温达到了29.2℃,全省都是暖暖的一天。气象专家解释,这是典型的锋前增温作用,主要是因为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处在冷锋前部的区域一般是被暖气团所控制,随着冷锋逼近,冷空气把原来占主导地位的暖气团迅速挤压到狭窄区域聚集增温。不过,大家不要被这种温暖迷惑。等到冷锋过境时和过境后,气温就会出现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