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漫天飞雪中行进(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央广网西宁11月1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巩书言 池韫秋)青海西宁31日迎来今秋第一场雪,尽管道路湿滑和降温给出行带来了不便,但漫天飞雪缓解了秋季的干燥,湿润了西宁的空气,也有效降低了连日来居高不下的森林火险等级。秋色与雪景交织,更激发了众多市民摄影的热情。

  昨天上午10点多,洋洋洒洒的雪花从天空铺洒而下,随风飞舞。不到半个小时,林带灌木、路面及屋顶便开始出现少量积雪。尽管气温降低,但市民们欣喜万分,或是开窗,或是奔至户外,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拍摄雪景,瞬间引爆市民的朋友圈。

西宁城区秋叶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青海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秀梅介绍:“受高空低槽东移的影响,青海东部地区出现了明显的雨雪天气。综合资料分析,虽然雨雪下得比较急,但是从量级上来分析,只达到小到中雪这么一个量级,降水在下午到夜间就减弱了,11月1日开始天气转好,一直到11月4日前,基本以晴好多云天气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