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新技术开发中心培土奠基(央广网记者于中涛 摄)

  央广网长春10月29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于中涛)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昨天在长春奠基。

  “新技术开发中心将在车辆安全、整车性能、人机工程等八大领域建设新的业界先进技术试验室,提升汽车安全试验、性能和耐久试验、人机工程研究等方面的装备档次。” 在仪式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迪亚德说。一汽-大众通过把握试验范围、精度及对中国法规和用户需求,实现包含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整车概念开发和试验验证阶段的技术实力提升。

  汽车作为东北经济的支柱产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对推动汽车产业智造升级、促进产业协调发展,以及东北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鸟瞰图(央广网记者于中涛 摄)

  新技术开发中心总投资9.6亿元。建成后将夯实并扩大企业技术领先的优势,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也将升级并完善新能源汽车的试验设施与设备,全面提升企业在新能源方面的研发水平及试验能力。

  近年来,一汽-大众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每年研发经费达数十亿元,研发团队超过2000人。形成了从概念开发、造型到结构试验、零部件试验直到整车试验的完整研发体系。不仅掌握了大众集团完善的产品开发流程和标准,在产品本地化改良、改款的过程中也实现了车身完全本土开发,零部件试验被大众和奥迪认可,具备符合德国大众标准的整车本土开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