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市长董方平推介赤壁(央广网发 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央广网赤壁10月29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钟晓阳 黄富清)昨天(28日),中国青砖茶博物馆在欧亚万里茶道起点-----湖北省咸宁市赤壁市羊楼洞古镇开馆。

  羊楼洞·中国青砖茶博物馆首次展示藏品2000余件,是国内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的专业博物馆之一。博物馆采取公建民藏、优势互补的全新办馆模式,以历史与现代相结合,原汁原味展示赤壁青砖茶的历史文化为展览理念,通过文献梳理、藏品研究、科学考据,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搭建中国茶文化的交流平台。

  文物是历史的凝固和文明的体现。咸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英姿表示,羊楼洞·中国青砖茶博物馆的建成开馆,标志着咸宁市博物馆多样化发展建设迈向了新的发展阶段,为咸宁市建设成中国国际休闲旅游城市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赤壁市市长董方平介绍,赤壁不仅是一座风景优美的旅游城市,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千年古城。赤壁,不止三国,尤其茶文化源远流长。种茶历史始于汉晋,兴于唐宋,盛于明清。文化繁荣离不开文化遗产的丰富滋养,中国青砖茶博物馆的开馆,标志着赤壁市文博事业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希望博物馆充分发挥优势,羊楼洞·中国青砖茶博物馆将积极开展文物展览活动,普及文物鉴赏知识,为保护传承赤壁文脉、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茶艺展示(央广网发 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