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0月26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0月26日,2019年广东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进校园”活动在广州大学举行。活动旨在向高校师生宣传金融知识,开展电信诈骗、不良网贷等警示教育工作,引导在校大学生抵御诱惑,提高辨别能力,提升广大师生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
  本次活动由广东银行同业公会主办。活动现场,30多家银行机构代表在校园内摆摊宣传金融知识,内容涉及银行卡用卡常识、反假币技巧常识、个人征信基本知识及重要性、电子银行、移动支付、网络贷款、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机制与维权途径等,并为学生答疑解惑。活动还邀请了广州市番禺区公安局巡警大队打击新型犯罪专业队警官黄力宇作现场宣讲。
  主办方表示,在今年9月的“2019年广东省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月”中,广东银行业面向341高校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参与在校学生31.21万人,参与宣教新生覆盖率约75%。接下来,将继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发挥了行业引领作用,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素养,推动广东银行业的健康稳健发展,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