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0月19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 通讯员卓璇 杨芝)19日,第十一届中华慈孝节“欢乐家庭跑”体验赛在宁波慈城举行。近200组亲子家庭踏着古城的青石板路,携手寻觅爱的足迹,体验践行慈孝文化。

  当天上午,参赛家庭热情饱满地从孔庙广场出发,自行规划路线,依次前往9个慈孝点位参加丰富多彩的游戏和挑战,向父母表达崇敬爱意,向后辈传递慈孝文化。冯俞宅内,小朋友用毛笔字写下“慈孝”二字,送给父母,勉励自己敬重长辈,孝老爱亲;母亲艺术馆里,小朋友在妈妈手把手的帮助下,缝补衣服纽扣,感受“临行密密缝”的醇厚母爱;孝子井边,小朋友从水缸里用扁担挑起两小桶水,用毛巾为爸爸洗脸,感谢爸爸为家庭辛劳的付出;水街广场上,小朋友亲手泡上两杯茶,并向父母敬茶行礼,感谢他们含辛茹苦的养育之恩……一路风景一路行,大爱古城慈孝情。

  “实际上跟小孩子讲一些大道理很多时候他们不愿意听,”跟丈夫一起带着两个孩子参加活动的宁波市民叶毅说,一边参加趣味活动,一边给孩子们讲慈孝故事、感受慈孝文化,这样的氛围很好。

  慈城有千年历史。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慈城这个以慈孝闻名于世的古城,有着许许多多感人至深的孝子孝女故事,留下了诸如慈孝馆、母亲艺术馆等一系列承载深厚慈孝文化的景点。“慈城的慈孝风气,是一种传承,一种习俗。我们通过举办欢乐家庭跑活动,让大家在轻松的运动中多维度感受慈孝文化,也让慈孝文化在新时代散发着它独特的人文魅力。”慈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