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网福州10月15日消息(记者张子亚)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15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办于2014年,每年在福州、西安两地轮流举办。今年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主场在福州,主题为“光影熠福,丝路扬帆”。

  本届电影节期间,将举办开幕式、“金丝路”传媒荣誉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六大主体活动,并精心组织电影嘉年华、影迷之夜、电影美术展、校园电影展映、“影享在线”丝路国际电影节融媒体直播、新媒体VR单元特展等95场配套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0月20日。

  其中“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已征集到俄罗斯、印度、伊朗等国家共400多部参评优秀影片,涵盖“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届电影节还专门设置了丝路国家电影推介馆,为中国及俄罗斯、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柬埔寨、印尼、印度、比利时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打造富有地域文化特色、展现各自电影文化产业政策、探求共同发展的活动平台。

  此外,本届电影节电影市场活动已有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的260余所电影机构参与,涵盖制片商、发行商、院线公司、资方、行业协会等,已征集影视交易类项目近2000项。一批涉及影视基金、电影合拍、版权交易等领域的项目将在电影节期间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