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0月12日消息(记者孟海)2019年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助推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合作联席会近日在贵州省铜仁市召开。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日前在会上达成共识,四省市将在规划、交通、旅游、文化等领域深化省际协作联动机制,确保武陵山片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通报了2018年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助推武陵山片区旅游产业扶贫合作座谈会会议成果落实情况,通过了《助推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合作联席会铜仁共识》。贵州政协将与湖南、湖北、重庆政协一道,共同争取国家部委制定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新一轮规划,进一步加强设施联通、促进产业融通、深化人文互通、密切工作沟通,推动互联互通、互利共赢,助力武陵山片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

  武陵山片区地跨湖南、湖北、重庆、贵州四省市,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于一体,是重要的跨区域经济协作区,也是党中央十分关心的集中连片特困区。国家近年来在武陵山片区实施多项投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农林水利、生态环保、扶贫开发和社会民生等领域。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将持续发力,继续深化联动协作机制,推动交通网络互联互通、产业发展优势互补互促、发展经验互学互鉴,助力武陵山片区完善区域旅游大交通、推动旅游信息大共享、推进旅游市场大融合,共同搭建更多产业扶贫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