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0月10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陈也清 姜曼)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今天发布消息称,电力部门正在千方百计筹集区内外清洁电力能源, 确保军运会期间武汉市全部用上“绿色电”。

  举世瞩目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27日在湖北武汉举办。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为国际盛会送上“绿色电”, 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三管齐下”:一是依托国家电网“大电网”优势,增加从新疆、青海、甘肃、四川、重庆购入优质的清洁电力资源,最大限度增加湖北清洁能源供应量;二是主动与有关方面沟通协调,加大三峡、葛洲坝、清江、丹江等大中型水电站清洁发电,增加送湖北清洁电能。有效降低武汉地区乃至湖北全省二氧化碳和烟气灰尘排放量;三是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促进本地风、光新能源多发增供,并全额消纳。

  据测算,在原有10月份安排跨区跨省送湖北清洁电能31.5亿千瓦时的基础上,再增加清洁电能15.5亿千瓦时,加上湖北自发清洁电能18.8亿千瓦时,清洁能源总量达到65.8亿千瓦时,是武汉市全月用电量1.4倍。而在正常用电时段,武汉市清洁能源用电量仅占月用电量1/10。这意味着军运会期间,武汉市将全部用上“绿色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