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北口岸通关现场(央广网发 拱北边检供图)

  央广网珠海9月28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张霄)记者从拱北边检了解到,预计今年国庆7天假期(10月01日至07日),从拱北口岸出入境的日均客流量或达43.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7%。

  据介绍,拱北边检通过对近两年国庆假期客流数据分析,结合今年以来客流整体增长趋势、通关便利化提升以及国庆假期期间全国各地区将举行庆典活动等因素,预计今年国庆期间口岸客流将继续上涨。

  拱北边检提醒,节日期间,每日出境高峰时段在8:00-13:00,入境高峰时段在16:00-20:00,旅客出行高峰日期则预计在10月2日至10月6日,广大出入境旅客可根据客流动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假期携带老人、儿童出入境,请务必在出行前检查自己及老人、儿童的证件、签注是否有效,在通关时也要看护好老人小孩,以防走失;此外,符合自助通关条件的旅客尽量选择使用自助通道办理出入境手续,可大大缩减候检时间,但需注意自助通道仅限一人通行,未满7周岁、身高不足1.2米或办理证件时未采集指纹的儿童无法使用自助通道通关,请选择人工通道办理出境入境手续。

拱北口岸通关现场(央广网发 拱北边检供图)

  据了解,拱北边检已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假期客流疏导准备,将调动集合多方力量确保国庆假期口岸通关环境安全顺畅。一是拱北边检民警将停止轮休,全部警力压往执勤一线,全员上岗,尽全力提前开放充足的查验通道,方便旅客出行;二是加强与澳门边检机关、口岸联检单位和安检管理部门配合,畅通沟通协作机制,及时通报客流动态等情况,多方联动提高效率,最大程度缩减旅客整体通关时间;三是做好“残阵人士免下车随车查验”等出入境便民便利工作,不断提升通关便利度,为旅客提供高效专业的通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