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易地扶贫搬迁184.5万人已入住 今年底全面完成188万搬迁任务

2019-09-27 15: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9月27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生态移民局9月27日发布的消息,截止2019年8月31日,贵州省累计建成安置点943个,住房45.6万套,累计完成搬迁入住184.5万人,占计划任务的98.1%,剩余3.5万人将在年底前全部入住。

  “十三五”时期,贵州省计划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88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0万人(国家下达搬迁计划149.4万人),占全国搬迁计划的15%;整体搬迁贫困自然村寨10090个,同步搬迁人口38万人。188万人全部完成搬迁,将贵州全省提高城镇化率贡献约5个百分点。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直接投资达1000多亿元,消化了大量钢材、水泥等建材产能,极大地带动了相关工业、建筑业、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增加了农民务工收入。

  贵州历史上规模空前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彻底改变了近两百万农村群众的世代命运,使居住在深山区、石山区的贫困群众走出大山,搬进城镇,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不仅自身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而且也彻底改变了子孙后代的命运。大规模人口从生态脆弱的深山区、石山区迁入城镇,大大减轻了迁出地生态环境承载压力,修复和增强了自然生态系统功能。

编辑: 郑皓月

贵州易地扶贫搬迁184.5万人已入住 今年底全面完成188万搬迁任务

据贵州省生态移民局9月27日发布的消息,截止2019年8月31日,贵州省累计建成安置点943个,住房45.6万套,累计完成搬迁入住184.5万人,占计划任务的98.1%,剩余3.5万人将在年底前全部入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