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航重机200MN螺旋压力机产品下线 我国航空锻造向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迈进

2019-09-26 15: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26日消息(记者雷恺)随着重重的一声声锤响,一件硕大的外贸锻件产品在全球最大电动螺旋压力机的辗压下,今天(9月26日)正式在西安航空锻造产业基地出炉,我国航空锻造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迈进,标志着中国锻造产品进入精锻的3.0时代。

  大型模锻设备是工业强国的基础。在中国大力推进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的征程中,大力发展大型精品锻件势在必行。尤其是国产大飞机、航空发动机,更是要求锻件产品精耕细作。

  为解决航空难变形材料技术发展瓶颈,中航重机经公司反复论证,2012年提出科学合理参数,结合西马克先进制造能力优势,由德国西马克集团量身定做200MN电动螺旋压力机,该设备是全球第一台3万吨级以上,控制系统最先进的电动螺旋压力机,最大打击力为36500吨。

  中航重机200MN螺旋压力机产品下线 (央广网记者 雷恺 摄) 

  该设备重达340吨,长度16米,外形最大件直径达7.8米,实测最大打击力达3.77万吨。该设备具有高精度、高刚性、高能量、大打击力、抗偏载、速度精准可调、多点顶出、高效节能等特点,特别适合航空、航天难变形的高温合金、钛合金、超高强度钢材料等各类风扇盘、压气机盘、涡轮盘、梁、框、起落架锻件的生产,可满足航空、航天等高端锻件市场对工艺过程一致性的严苛要求,其锻造能力可以覆盖80%以上的飞机结构件,以及几乎全部的航空发动机模锻件,并可兼顾重型燃机、航空航天、交通、船舶、电力等高端锻件市场。

  经过四年努力,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压力机——200MN电动螺旋压力机在航空工业宏远建成并正式开始交付产品,该设备达产后,将快速提升大型、关键、精密锻件的公关能力,满足各领域大中锻件产品的需求,使我国航空锻造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迈出探索性一步。

  据介绍,该生产线建成后,将与中航重机旗下各企业的8000吨、10000吨、20000吨、25000吨等温锻油压机、国际先进的3米、8米环轧生产线等先进锻铸生产线一起,全方位、全尺寸、大中小、高中低立体地为飞机、发动机、船舶等领域提供全价值、全产业链的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项目达产后,估计新增年产值7-10亿元。

  中科院院士曹春晓表示,200MN电动螺旋压力机设备的正式下线投产,有助于传统生产方式的改变。200MN电动螺旋压力机设备在精密化、数字化、智能化方面有了长足进步,提升了我国大型锻压装备的实力,必将为航空工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

编辑: 郑皓月

中航重机200MN螺旋压力机产品下线 我国航空锻造向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迈进

随着重重的一声声锤响,一件硕大的外贸锻件产品在全球最大电动螺旋压力机的辗压下,今天(9月26日)正式在西安航空锻造产业基地出炉,我国航空锻造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迈进,标志着中国锻造产品进入精锻的3.0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