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三角铁路今天迎返程客流高峰 计划增开旅客列车225列

2019-09-15 1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15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胡晓炜)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今天是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长三角铁路午后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55万人次,计划增开旅客列车225列。

  长三角铁路中秋小长假客流成分以探亲和中短途旅游出行为主,预计四天发送旅客985万人次。据统计,长假前三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已累计发送旅客708.1万人次,同比增运旅客63.8万人次,增幅9.9%。

  今天午后起,江、浙、沪、皖境内各高铁沿线车站将陆续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针对短时客流集中等情况,长三角铁路部门科学调配运力,加强站车客运组织,充分挖潜扩能,采取了增开列车、加挂车厢、动车组重联、扩大列车编组、增派候车室站台值守力量等措施手段,全力打造安全、舒适、高效的出行体验。

  为了增加高峰客运能力,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除按照高峰列车运行图开足各趟图定旅客列车外,还安排加开了至北京、福州、汉口、武夷山、兰州、长沙、南昌、厦门等长途热门方向的旅客列车,同时对京沪、沪宁、沪杭、宁杭、杭长、甬台温、杭黄、宁安等短途方向旅客列车进行开行优化。

  铁路部门提醒, 2019年7月27日起,沪宁城际铁路已正式实施电子客票业务,旅客凭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可自动识读证件购票的,可凭上述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旅客凭户口本等不可自动识读证件购票的,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

编辑: 安红丽

长三角铁路今天迎返程客流高峰 计划增开旅客列车225列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今天是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长三角铁路午后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55万人次,计划增开旅客列车225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