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20周年盛大晚会定新目标 马云退位不退休

2019-09-11 0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11日消息(记者张国亮)9月10日晚,世界电商领军企业阿里巴巴在刚刚落成不久的杭州奥体中心举行了成立20周年盛大晚会。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宣布了阿里巴巴新目标:未来五年服务超10亿消费者,实现超10万亿消费总规模。刚刚完成交接的阿里巴巴前董事长马云则表示,退位但不退休,除了阿里巴巴之外,未来将投身教育、公益、环保等更多事业当中。

  “今天不是马云的退休,而是一个制度传承的开始。今天不是一个人的选择,而是一个制度的成功。”马云在阿里巴巴20周年年会现场对全体阿里人表示,“全世界基本有两条路,要么交给下一代,要么交给职业经理人。第三条路,很少有人尝试,但我们觉得这是一条对的路,就是发现、培训、支持新的领导团队,用文化、用制度、用人才来保证公司的传承。”

  “不当阿里巴巴董事长,不等于我退休,我是不会停下来的,阿里巴巴只是我很多梦想中的一个而已。”马云说:“我自己觉得我还很年轻,很多地方都想去看看,都想去尝试。很多事情,教育、公益、环保,这些我一直在做,我觉得我还可以做得更好,花更多的时间。”

  当晚,阿里巴巴宣布全面升级使命、愿景、价值观,迎接面向未来的领导力升级。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接任马云,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

  新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宣布未来五年,阿里巴巴要奔向一个新目标:服务全球超过10亿消费者,通过平台继续成长,实现超过10万亿人民币以上的消费规模。只有达到这个阶段性目标,阿里巴巴才能真正走向未来的长期目标——到2036年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创造1亿就业机会,帮助1000万家中小企业盈利。

编辑: 杜静

阿里20周年盛大晚会定新目标 马云退位不退休

9月10日晚,世界电商领军企业阿里巴巴在刚刚落成不久的杭州奥体中心举行了成立20周年盛大晚会。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宣布了阿里巴巴新目标:未来五年服务超10亿消费者,实现超10万亿消费总规模。刚刚完成交接的阿里巴巴前董事长马云则表示,退位但不退休,除了阿里巴巴之外,未来将投身教育、公益、环保等更多事业当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