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省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军创联盟正式启动

2019-09-10 11: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9月10日消息(记者 李腾飞)9日,云南省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军创联盟筹备启动暨首届云南省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创业沙龙举办。

  役大学生士兵作为退役军人群体中的优秀团体,既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又具备文化基础、专业素质和技能,是高校和军队联系的纽带。

  云南省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军创联盟是在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云南启迪军创提倡的云南省首个精准服务军地两用人才的平台,以“精准服务”推动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联盟将联合云南省各驻昆高校武装部精准对接退役大学生士兵,线下发挥启迪创新基地网络作用,线上建立虚拟孵化器,将线上平台各行各业的客户需求与退役大学生士兵专业精准连线,创新实现退役大学生士兵个体在互联网上的就业和创业。并通过数据库准确分析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创新基地孵化服务成功率、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方向和创业领域,并进行实时跟踪回访。

  在首届云南省退役大学生士兵创业沙龙活动中,云南启迪军创导师向现场退役大学生士兵解读《高校大学生退役士兵政策》,共同围绕“如何识别创业机会”进行圆桌讨论。帮助退役大学生士兵找到奋发方向,鼓励其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完成“军人”向“老兵”的转换,成长为社会经济发展的一支生力军。

  此次参加活动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来自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艺术学院、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

编辑: 杜静

云南省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军创联盟正式启动

9日,云南省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军创联盟筹备启动暨首届云南省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创业沙龙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