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武侯区专项行动直击后厨管理四大领域

2019-09-04 09: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4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邱栎艺 通讯员张霁)“今天武侯区在全区范围内启动餐饮服务环节后厨专项整治革命,将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9月3日,成都市武侯区在四川大学举行“提升餐饮服务水平暨后厨规范化”现场观摩活动并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该区餐饮服务环节后厨整治专项行动。

  据了解,接下来,该行动将以提升餐饮服务总体水平为抓手,通过“后厨革命”“明厨亮灶”“食材溯源”“等级评定”等四大领域工作,实现将餐饮服务关键部位与环节接受社会监督,助力该区旅游双创工作,为武侯建设国际化新型消费城区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成都武侯区专项行动直击后厨管理四大领域(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实现“后厨整治”100%覆盖

  专项行动直击后厨管理四大领域

  “明厨亮灶主要包括透明厨房、隔断厨房、视频厨房这几种形式,让消费者可以直观看到食品加工过程。”此次发布会上,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武侯区食品安全办主任王佳舟解读了《成都市武侯区餐饮服务环节后厨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据王佳舟介绍,“明厨亮灶”作为餐饮行业监管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透明公开、阳光操作”的形式形成一种社会监管,达到社会共治的效果。

  此次武侯区“提升餐饮服务水平暨后厨规范化”专项行动,将直击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四大领域,除了在今年年底实现“明厨亮灶”百分百覆盖外,还将通过“后厨革命”实现后厨卫生规范;以“食材溯源”实现后厨源头管控;同时通过“等级评定”实现后厨分级管理。该区各持证餐饮服务单位将于今年12月底全面完成后厨整治工作。

成都武侯区专项行动直击后厨管理四大领域(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强化全链条坚持零容忍

  全面护航武侯食品安全

  据介绍,今年以来,武侯区通过开展夏季高温及旅游旺季、春秋季开学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双创”特色餐饮打造、“夜间经济”综合发展、网络餐饮订餐、百日攻坚等20余项专项行动,全方面为武侯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行动中,我们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武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提高我区餐饮从业者的食品安全意识,让商家更加自律,主动接受消费者的监督,让消费者更放心;同时为下一步建立食品安全监管大数据平台实现智能化实时、随机监管打下良好基础,全面保障我区食品安全……”

  接下来,武侯区将以“后厨革命”为契机,建设信息化食品安全监管平台,引入社会监督,提升监管效能;同时通过“整治一批”、“规范一批”、“授牌一批”来打造餐饮示范街、示范店,以标杆作用带动餐饮水平提升;此外还将着力优化许可事项,加强事中监管,尤其是加大对网络餐饮等服务领域的监管不断优化武侯区营商环境,为武侯区“两区三基地”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郑皓月

成都武侯区专项行动直击后厨管理四大领域

9月3日,成都市武侯区在四川大学举行“提升餐饮服务水平暨后厨规范化”现场观摩活动并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该区餐饮服务环节后厨整治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