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多措并举持续降低工伤保险平均费率

2019-09-03 15: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仁宣)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税务局制定了进一步阶段性下调省本级参保单位工伤保险缴费费率文件,从2019年5月起将省本级参保单位工伤保险费阶段下调比例从40%提高到50%,执行期从2019年5月至2021年4月,预计再进一步减少省本级参保企业缴费3350万元。

  据悉,这是今年5月广东省部署进一步阶段性下调工伤保险费率工作的贯彻落实具体行动之一,为广东省各类企业送出了一份社保费减负大红包。据了解,近年来广东省通过实施八类行业基准费率、浮动费率办法和阶段性下调费率等综合措施,持续降低了全省工伤保险平均费率,从2015年实施八类行业费率政策改革前的0.63%降至目前约0.17%,为全国最低水平。以0.63%为比较基准,2016年以来全省累计减少工伤保险缴费成本约118亿元,约占同期征收工伤保险费的68%,为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增强企业活力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持续降低工伤保险平均费率过程中,广东省工伤保险待遇标准仍然每年依法调整提高,工伤职工待遇得到了有力保障。

编辑: 郑皓月

广东多措并举持续降低工伤保险平均费率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税务局制定了进一步阶段性下调省本级参保单位工伤保险缴费费率文件,从2019年5月起将省本级参保单位工伤保险费阶段下调比例从40%提高到50%,执行期从2019年5月至2021年4月,预计再进一步减少省本级参保企业缴费3350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