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拱北海关邮递渠道查获精神管制类药物佐匹克隆片进境案

2019-09-03 15: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9月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范青昳)日前,拱北海关隶属九洲海关在对一批进口普邮邮件实施查验时,发现一件寄自香港的平邮包裹存在异常。该邮件为平邮小包(无邮件挂号编码),所附报关单内申报的物品名称因字迹潦草无法识别,经开拆查验,邮包内物品实际是名为“ZOPICLONE TABLETS”(中文名:佐匹克隆片)的药品共6盒,属于第二类精神药品。目前,上述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佐匹克隆属于非苯二氮卓类镇静催眠药,该药可以缩短入睡潜伏期,提高睡眠效率,调整睡眠结构,适用于入睡困难、夜间睡眠较浅、睡眠中梦多以及晨起后需保持头脑清醒的患者。佐匹克隆属于国家二类精神管制类药物,需要凭医生处方在医院购买。

  我国对精神药品实行严格的管制,有些精神药品已经属于毒品范畴,海关在此提醒,切勿随意邮寄精神药品出入境,谨防触犯法律。另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有关规定,国家对精神药品的进(出)口实行进(出)口准许证管理制度,进口精神药品必须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的《精神药物进口准许证》。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关总署的有关规定,任何单位以任何贸易方式进(出)口精神药品,不论用于何种用途,均需取得许可证件。

编辑: 郑皓月

拱北海关邮递渠道查获精神管制类药物佐匹克隆片进境案

日前,拱北海关隶属九洲海关在对一批进口普邮邮件实施查验时,发现一件寄自香港的平邮包裹存在异常。该邮件为平邮小包(无邮件挂号编码),所附报关单内申报的物品名称因字迹潦草无法识别,经开拆查验,邮包内物品实际是名为“ZOPICLONE TABLETS ”(中文名:佐匹克隆片)的药品共6盒,属于第二类精神药品。目前,上述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