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市教育局:未来三年,每年开建百所以上中小学幼儿园

2019-08-30 13: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30日消息(记者王利)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2019年合肥市拟建成中小学项目47个、新增学位7.9万个,幼儿园项目71个、新增学位2.6万个。未来三年,每年都将有100所以上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开建。

  为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有学上、上好学,合肥市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2019年,合肥市级财政转移支付建设资金达21.3亿元用于支持各县市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

  随着合肥人口的增加,在合肥就读的学生数量也显著增长。据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合肥全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43所、新增学位36万个;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55所、新增学位12万个。此外,合肥积极盘活城区因学校整合而闲置的校舍资源,2011年以来,城区累计有11所学校近380亩闲置校舍资源用于举办义务教育,一批优质义务教育资源得到扩充,极大的缓解了老城区学校布点难、扩容难、资源供给不足的矛盾。

  据悉,2019年秋季学期前,合肥全市拟建成项目59个,其中:中小学项目35个,新增学位5.9万个;幼儿园项目24个,新增学位8500个。目前已全部具备交付条件。

  针对家长比较关心的环保问题,合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的建设在材料上要求使用的都是环保材料,项目主管部门和监理单位对材料的进场进行严格把关,绝不让低质廉价不环保的材料进场。“竣工交付使用前,要求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检测合格的才可以交付使用,并且对外公开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编辑: 郑皓月

合肥市教育局:未来三年,每年开建百所以上中小学幼儿园

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2019年合肥市拟建成中小学项目47个、新增学位7.9万个,幼儿园项目71个、新增学位2.6万个。未来三年,每年都将有100所以上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开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