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发布《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收录新成果47项

2019-08-30 0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8月30日消息(记者李健飞)2019年8月29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举行《云南省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新闻发布会,省生态环境厅科技与财务处长、云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湖泊研究中心副主任等人出席了发布会。省生态环境厅侯处长指出,编制《云南省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是促进云南省水污染防治技术引进与成果推广的重要手段,是云南省与国内水污染防治技术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是跟踪了解先进水污染防治技术发展的主要窗口,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满足污染治理对先进实用技术的有关需求,由生态环境厅联合省科技厅征集并筛选的水污染防治技术汇编形成,为云南省水污染防治方面有关先进适用技术的推广应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有关单位在开展水污染防治过程中的技术需求发挥了指导作用。

  编制《云南省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得到省内外从事水污染治理的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收入技术本着知识产权是否明晰、技术成果是否有第三方监测或评估、技术是否具有应用基础并具备进一步推广的前景等要求,经过有关专家和行业顾问认真审查和筛选,《云南省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共收录推介技术成果47项,涉及工业废水治理技术6项、生活污水治理技术11项、农业面源治理技术12项、生态修复技术13项、监控预警与信息管理技术5项等。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目录最大特点有三点:一是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每项技术都经过最少两年的运用时间证明检验,有的技术长达10年。二是每项技术知识产权明晰。三是技术实际运用的成效都通过第三方监测评估,出具独立的评价结论,在云南省实际运用并取得的实际第一手数据。

编辑: 郑皓月

云南发布《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收录新成果47项

2019年8月29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举行《云南省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新闻发布会,省生态环境厅科技与财务处长、云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湖泊研究中心副主任等人出席了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