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武侯区5G产业融合发展联盟成立 将搭建5G产业链各方共商机制

2019-08-28 1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2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8月27日,“创业天府菁蓉汇 5G产业融合发展”专场活动——第九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暨中国-中东欧国家数字经济发展会议在成都武侯区举行,会议以“5G已到 未来已来”为主题,重点探讨数字经济以及5G的产业发展。

体验5G应用(央广网发 承办方供图)

  此次会议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主办。此次活动也被特别纳入“创业天府 菁蓉汇”主体活动,累计举办650场系列活动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将有力提升成都创新创业能级。

  据悉,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5G+大健康、5G+电商、5G+电竞三场分论坛,分别以5G时代下大健康应用与革新、数字时代下的电子商务发展展望、5G造就未来电竞新蓝图为主题,深入探讨了5G时代背景下各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和未来。

  据武侯区新经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通过汇聚中国-中东欧国家相关资源,搭建双创工作和5G产业发展的对接交流平台,聚焦5G 时代背景下大健康、电子商务及电子竞技等产业发展,旨在推动各方交流、共谋发展机遇。

签约(央广网发 承办方供图)

  在会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武侯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武侯区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成都市武侯分公司、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武侯分公司、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成都数知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和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成都市武侯区5G产业融合发展联盟,搭建5G产业链各方共商机制,探索5G产业应用更多可能。

  在会上,武侯区人民政府还分别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成都市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成都市分公司、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分公司签署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武侯区还与中国联通、腾讯集团签署5G电竞实验室落地项目。

  据了解,成都市武侯区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推动5G发展的决策部署,依据成都市5G产业发展规划纲要,率先出台了《武侯区5G产业融合发展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武侯区明确了以5G网络设施建设为基础,以5G+文创、5G+大健康、5G+消费、5G+智慧城市、5G+新兴技术为融合发展方向,重点实施5G网络视听、5G大健康、5G智慧旅游、5G智慧消费、5G智慧金融、5G智慧治理、5G智慧教育和5G智慧园区“八大工程”,发展成为成都市5G应用示范区和西部地区5G产业融合发展样板区。

  同时,根据该《方案》,到2019年底,武侯区将实现“四大历史文化风貌片区”、西部电商云谷、磨子桥新经济街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区域5G覆盖。

编辑: 郑皓月

成都武侯区5G产业融合发展联盟成立 将搭建5G产业链各方共商机制

8月27日,“创业天府菁蓉汇 5G产业融合发展”专场活动——第九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暨中国-中东欧国家数字经济发展会议在成都武侯区举行,会议以“5G已到 未来已来”为主题,重点探讨数字经济以及5G的产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