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规范排污权有偿使用价格管理

2019-08-23 16: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8月23日消息(记者万存灵)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3日通报,自今年9月1日起,将进一步完善福建省绿色发展的价格政策,规范排污权有偿使用价格管理。

  所谓排污权有偿使用,就是在总量控制的前提下,将排污权有偿出让给排污者。在制定排污权有偿使用价格上,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要考虑排污权资源稀缺程度、污染治理成本、行业承受能力、环境保护税征收等因素。同时,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科技示范等项目和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在排污权上将给予政策扶持。

  对于排污权交易和出让,该负责人介绍,福建将纳入交易平台交易。征收单位、交易平台机构应当根据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及时、完整、准确地公开排污权交易信息。污权交易价格、政府储备排污权出让价格以市场调节价为主,但不得低于初始排污权指标有偿使用费收费标准。

  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戴永务指出,福建正加快推动排污权有偿使用,征收范围由造纸等8个试点行业扩展至所有工业排污单位和集中供热和废气废水集中治理单位,增加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的价格优惠。

  戴永务表示,福建进一步规范排污权有偿使用价格管理,有利于企业降本减负,改善福建省营商环境,更加突出排污权交易制度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编辑: 郑皓月

福建规范排污权有偿使用价格管理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3日通报,自今年9月1日起,将进一步完善福建省绿色发展的价格政策,规范排污权有偿使用价格管理。

关闭